IMAG1662  

  如題所述,我真的很喜歡這邊的view!已經來爬第四次了~這次是因下禮拜的健腳行程來練腳勤的-但其實硬漢嶺來回大概也90分鐘而已適合親子出遊的好路線);但光逗留在瞭望台看景,就不只這時間了(動機還是對大~景念念不忘啊~);從早上九點半在捷運蘆洲站一號出口集合,等到橘20號公車上車時大概十點多,然後下山吃個滷味、竹筍湯回程坐公車也下午三點了,可說留了好長時間在山頭吹風望大山大海,美不勝收阿~(邊寫邊凝望回想)

先來奇怪的蘆洲捷運站一張!

IMAG1601  

為什麼說他『奇怪勒』~因為很少看到捷運出口123都開在同一地方阿?而且後面的2號出口開的地方好詭異,沒有路....直接對著某建案的門..然後3號出口開在2號出口的後面,前面也是匪夷所思....(沒想到我朋友也提出這疑問,表示我是正常思維無誤)那究竟為什麼會這樣勒...算了,讓真善美留在心中吧~(手舞足蹈貌)

 

如果沒開車,廢話當然搭公車,記得要搭橘20,僅此一台其他沒路,但要抓好時間,不然會像我們一樣等好久~

IMAG1599  

一路搭到終點站『觀音山遊客中心』就對了!但切記一定要早點出門,因為假日觀音山遊客中心的末班車只到下午 4:30而已,如果沒搭到這班,你就要摸黑走大馬路到凌雲寺搭車。再體力消耗了差不多後又要走好長一段路,沿途沒啥路燈還會經過先人的家,你不會想去打招呼的,相信我....因為我走過...囧

 

IMAG1607    

下車迎面而來就是大大圖示,圖說說明的很詳細,我在用點小畫家標一下我們要達陣的地方-紅色圈圈是出發點,藍色圈圈是終點,三個星星是我們沿途經過的步道,看圖好像很遠,因為廣告都會騙人(誤?ㄟ無誤!XD)  去程走林梢-硬漢嶺步道,林梢步道會看到林口台地;回程走楓櫃斗湖步道。回程因飽覽美景心情爽、又是下坡,總覺得路好走很多~

對了,硬漢嶺步道是石階梯,楓櫃斗湖比較原始是泥石路喔... 你『卡頭屋』(腳膝蓋)如果很勇健可以來回好幾次沒關係XDDDD

 

IMAG1609  

林梢步道濃綠景緻。我們很幸運,今天天氣很好,雲千變萬化(但她就是不散開很奇怪溜),太陽不大,氣候涼爽!

 

IMAG1611  

抬頭望天,總會體悟到甚麼,但甚麼也沒體悟到,但心情是極好的!

 

IMAG1614  

到了硬漢嶺登山口,不免俗幫她拍個沙龍照,然後摸摸她的臉,輕聲細語地告訴她:親愛的,我要往上爬了...

 

終於....

IMAG1615  

 Actually ,這碑文離登山口近的要死~,它只是在提醒你之後走的每段路都是硬漢路喔 ( 我想這點大概只有我能體會,朋友把它當公路再走吧我想...)

 

IMAG1616  

沿路石階,步步腳勤

IMAG1617  

喝口水,晀青山,續前行。

 

IMAG1619  

這弧度,這竹林路,彷彿在溪頭,即拍了張偽溪頭照,但好像每座山景長的都差不多...

 

前行-走到了休息地,『弱者俱樂部』涼亭歇腳處XD

IMAG1620  

請自動忽略一旁的閃光情侶卸卸....

我的重點是『弱者俱樂部』

 

IMAG1624  

早上來爬山的人很多,空氣好,早起對身體也比較好。而且時間也變多了....

在涼亭休息一會,繼續前進;朋友早就不知去向了,事後問起,他都沒休息的,厲害厲害!!

 

IMAG1621  

IMAG1622  

 IMAG1626  

沿路的小花....白的好氣質,好有質感(雖然照片看不出來)

 

IMAG1628  

向前看回頭望,有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之感,彷彿路上只有我一人,但也沒到滄然而涕下(哭點很低但沒低到這種地步)

IMAG1629  

人生的路有起有落,山路也是(老梗)

 

IMAG1630  

快到終點站的奉茶區

 

IMAG1632  IMAG1635  

這邊算是看景的中繼站,前面不遠就是瞭望台,雖是小點但很優,順著指示牌方向走,可看到八里渡船頭山巒相連,鬱鬱蔥蔥。

IMAG1636  

IMAG1638IMAG1640  

 

到這裡,幾乎快到終點了~

 

IMAG1641  

沿路經過不少,看到山友再拍,一問之下才知這就是傳說中的『曼陀羅』~

(工商服務時間,知識補給站!)

曼陀羅:引用出處http://www.ttvs.cy.edu.tw/kcc/93plant/t1.htm

曼陀羅在民間俗稱喇叭花,中藥別名「洋金花」。

 

曼陀羅花全株有毒,以果實及種子毒性最大,乾葉的毒性則比鮮葉小。民間使用曼陀羅花來治療老人咳嗽及氣喘,常摘花炒肉絲或加排骨熬湯而食,由於無法確切控制劑量,很容易因服用過量而中毒導致發狂,也有人以鮮葉搗汁外敷以治毒蛇咬傷、腫瘡及跌打損傷。

 

中國民間小說《七俠五義》中的迷魂藥,及《水滸傳》中的蒙汗藥均為曼陀羅。另外,《本草綱目》記載:「相傳此花釀酒飲,引人笑、令人舞。」「熱酒,調服二錢,子頃昏昏如醉,割瘡灸火宜先服此,即不覺苦也。」可見當時已用曼陀羅花及火麻子花(大麻)等配酒服用當小手術的麻醉藥。

 

也是鴉片的成分之一。

 

 

我以前一直以為白色曼陀羅是百合花,聽朋友說才知百合花是向上開花,曼陀羅是向下開花的。

 

回到正題!跳!

IMAG1642  

到了~~到了~瞭望台的入口處了!

門聯就不解釋了,懂中文的人都懂。

三步併成兩步~過了這門,大景眼前現-

海天一色,山水連天~~

 

(圖片依序:淡水八里、關渡、淡海全景、市區、關渡圓山、關渡圓山淡水河流域全景)

IMAG1647IMAG1648IMAG1650

IMAG1652IMAG1675IMAG1656  

左看淡水八里,今天天氣算不錯了(雖然手機相機沒法據實呈現)清晰可見漁人碼頭;

右看陽明關渡圓山大佳河濱公園舉目立現,還有遠遠的101~oh my god 近360度環繞視野~

千萬市容,壯闊豪景!(職業病用詞)

水啦~(私底下用詞)

總之美翻了~凝望思索,發呆放空....每次在上面都待好久才下來,下來了又覺得不過癮....

順帶一提,夜景也是出奇的驚艷,算是『台北函館級夜景』喔!(不誇張,親眼所見+上網搜尋照片就知所言不假)但一定要開車便是~

 

最後,來個居高臨下照

IMAG1665

 

IMAG1666IMAG1668    

 

 

可愛弟弟活潑登頂,絲毫不費力氣,就讓他們來跟大家說再見吧~

IMAG1660

 

 

 

附註:

回程公車時刻表

IMAG1608  

 

硬漢嶺之由來:

IMAG1664

 

下禮拜的『桃源谷』coming soon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