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寫在前頭-手機拍攝,又照片不足,不停行路,稱不上爬山健行專門介紹文,此篇僅僅為行走後的自己留下點記錄,抒寫生活感想罷了!

*我們的健行路程:搭區間車到『大溪站』下→走大溪線步道上→到桃源谷(路程的1/2)→走草嶺線步道→至啞口→一小段草嶺古道至大里天公廟→大里火車站下。

*全程14.5公里,歷時8.5小時,9:20下車,約9:30出發,18:00到大里車站。

 

先感謝『主辦單位』(用單位稱呼,因我覺得他已經是系統化、專業化、用心經營的志業體了!

然後-廢文要開始惹~

小時候爸媽也常帶我們去走郊山,那時就只跟著一起走,不會覺得有多好玩,長大後,主題樂園、觀光打卡景點、跟同學瞎逛街等活動還比較吸引我,

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喜歡運動、不喜歡去走吃力不討好的行程,但很奇怪,成長繞了一圈,回過頭來發現小時候的活動,得到的收穫卻是對身心靈上效益最大的。

說我年紀大了也好,說我一時興起跟專門職人的熱情不能比也罷,但有機會、有時間就想去大自然走走,不是去外圍走而是真的親近他,走進他的世界,

是生活的調劑品、也是健康的補給站,更是觀看世界的另一角度…。

在還沒走入婚姻前、未有孩子前,把握現在的時光接觸這片土地,接觸我想接觸的事,是我對生活的經營態度。

山  

越親近山會發現造物者很偉大,怎麼可以在這塊小小土地上有那麼多千變萬化的樣貌…

登頂後的壯闊眼界,除了震撼視覺外,多出來的是對山的敬畏;

尊敬祂讓我踩著祂的高度得以俯瞰這世界;感謝祂讓我在行腳的過程中得以低頭看清自己的極限。

然後繼續前進…去發現另一個新的視野~

 

山  

出發前都會看的地圖,標示自己的位置,走了一段後,另一個類似里程碑的牌子標示你所在位置;你就會發現原來剛剛走了快一個上午的路程,

在地圖上看不就這一短短距離,但天殺的我花了是一個上午的時間,付出體力飆出汗水、衣服濕透、(甚至早餐沒吃飽、補給不夠多,弄不好還有點頭暈下)換來的→

然後就是這一小段。

(這不就是現實x生嗎?自以為很行,做了很多,結果用宏觀的格局看,也就只有那麼一點點~)

 

但通常有這牌子出現的時候,路程下去,峰景美不勝收-只要你繼續下去的話!

山 

IMAG1712  

IMAG1717   

IMAG1719  

IMAG1722  

一山還有一山高,我想就是這個道理。XD

 

峰景、風景都可以駐足停留許久一直陶醉;相機狂拍,但怎麼拍都沒有眼裡來的好看。我想是觀感連了心,有了共鳴,多了很難意會的東西。

 

沿途芒花隨風搖曳,這個季節就該他們展現;就像Andy Warhol說的每個人都有15分鐘紅的機會。大自然的四季遞嬗,各自時節各自精彩,欣賞祂的美不用理由和形式;

走進去就對了。

 

IMAG1727IMAG1729  

 

兩側芒花,山中小徑,遠山矗立,曲曲折折,上上下下,拐個彎,眼裡又是另一番風景。

IMAG1735

IMAG1741

IMAG1742  

IMAG1744  

藍天白雲下的濃綠,漂亮切面上一層青翠,心裡想著見好就收,但一坐下就不想前進,好想融在這片風和日麗。

 

IMAG1753

IMAG1759

IMAG1760

IMAG1761

IMAG1764

IMAG1769  

IMAG1774  

抬頭看到一對情侶。突發奇想如果要看他是不是真愛你、自己是不是能夠獨當一面;除了一同旅行外,爬山也是個好選項之一。

 

在這裡,在山巒間看得到龜山島,依山傍海,一眼盡藏。

IMAG1776IMAG1778IMAG1790  

 

然後拾級而上,又是另一峰景。

 IMAG1792IMAG1793IMAG1797  

整個路程到這邊已完成一半,過程我頻頻回首,原來我們走了那麼長那麼久~

但奇妙的是沿途風景沖淡疲倦也淡化了時間,然後你會發現在一個timing點上,往回看會覺得比剛剛看到的那個立牌還威。

這是一種時間差跟距離差很微妙的對比,立牌提醒你走到這,但你會覺得竟然只有『一點點』;但在往前走多一點,你就不需要立牌了。

因為路上的風景證明你走到了,然後你也不care自己究竟走多少,在牌子的顯示上為何,因為你心裡清楚,你已看見了什麼…

 

PM2:00

過桃源谷,走低緩的草嶺線,到啞口再下坡。

此時天氣說變就變,霧來了,山想休息了…我們也再趕路,深怕天黑山變臉,回不去就要七天後才能回家了(笑)

IMAG1801  

IMAG1804 

牛悠悠哉哉的,我們急急忙忙的;我們不屬於這裡,來探訪,時間到了,就要離開。

 

時間越接近傍晚,霧越大,風吹得疾,溫度下探,濕冷;

因霧氣重而凝結露珠,在帽沿邊緣、在髮上、在針織的外套上。

(爬山一定要帶防風防水外套,最不應該戴針織外套,天冷又流汗,針織衣會吸水氣容易失溫,此舉真是失策!)

雖趕路但還是要休息,伙伴們的餘興節目-魔術表演熱絡了氣氛,讓濕冷進不來這熱呼呼的涼亭。

而我也結交了一群好相處的伙伴,在下坡的路上輕輕鬆鬆的聊天!

此時想到上坡是考驗腳力,下坡是考驗膝蓋,還好有護膝幫了我大忙;然後看到主辦單位和另一人突跪在路邊拜天地,原來是差點抽筋在拉筋XD

到了啞口,四周八面霧茫茫,能見度低也看不到什麼,來個自娛娛人的小劇場,笑成一團後繼續前進。

 

下坡,快六點,肚子超餓;吃飽,是此刻的終極目標。

IMAG1813  

結束在頭城,告別後才要開始新的旅程,自己的旅程。

回程選擇國光客運到台北圓山的班次,順便好好在車上休息,也想著下次搭車來這小旅行,走走停停放空隨意,挺不錯的。

 

然後,我想我愛上了健行(稱不上爬山,爬山的正確講法是走在沒有人造石的道路上)然後對這過程帶來的感受自虐式的上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